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評比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臺中sdgs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2022臺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佛說,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強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會不期而至。因此,要擁有一顆安閑自在的心,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不怨怒,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從今下起清空自己,把心歸零,別讓昨日的包袱,影響了明日的征程;別讓曾經的負擔,影響了未來的燦爛。和憂傷說句告別,永不相見!新的一天承諾自己,不再胡思亂想,不再殫精竭慮。和快樂說聲你好,不離不棄!新的一天告訴自己,人生不管順逆,心態決定一切。深藏于心的往事,躊躇心底的酸楚,讓人慨嘆的失去,夢醒時分的悵然,消失心里。人生那有那么多的真心實意,不過是茫茫人海里的一絲邪念,存在便是存在,過了便是過了,無需貪婪太多,無需在意什么,就如同這飄飄洋洋的雪,無需在意太陽會將它融化,隨性,隨心,試著讓心歸零,讓心平靜,不要成為他人權衡利弊,可有可無的補藥,不要成為誰的順便…… 生命給予我們的,不是那些艱難,而是成長,是學會舉重若輕,是將曾經無法釋懷的那些過往,統統放下。過去的一年,也許我們收獲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又或者原地踏步,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眼下的心境,永遠不要 用過去的經驗來判斷今天的一切,這個世界是在變化的,而真正掌握這個世界的,是我們自己,是當時活生生的你和我,放下過去的榮耀和不堪,每一分鐘都是新的出發與開始,新的起點。將自己的心歸零,哪怕經厲千世萬世,永恒的也只有精神力量,保持一顆謙卑的心態,給這個世界帶來屬于自己的價值,才是我們活著的意義。 讓人生中的所有事情及時歸零,那么你便會擁有一個個圓滿的結果,和一個個充滿憧憬和希望的嶄新開始!清空自己讓陳舊的、繁雜的破事爛事到了明天都是故事,難忘的傷懷的,左右不得的到了明天都是往事。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光陰荏苒,最近幾年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無數次的思考著自己的夢想,幻想著自己以后的模樣,憧憬著未來的生活。在經歷了18年的風風雨雨之后,我也早已從那個懵懂無知的小男孩轉變成了一個知曉世理的大青年。 你想要成為一個什么樣的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我有不同的想法。 9歲,小學三年級,我被天文所吸引,當時的夢想就是天文學家,但最終覺得它是那么的枯燥無味,虛無縹緲,并且與我們的生活毫無關聯,于是果斷的選擇了屏棄。 12歲,我迷戀上了賽車,有事沒事的就愛在電視上看賽車比賽,我幻想著有朝一日能像電視里的他們那樣成為一個出色的賽車手盡情瀟灑地漂移。然而,在我多次騎自行車險些釀成車禍對車產生了恐懼感之后,我不得放棄這個夢想。 14歲,在網吧喜歡上了游戲,那時的自己瘋狂地苦練游戲槍法,期待著某一天能夠成為職業選手,可是在我玩了一年確輸給了一個只玩了一個月的新手之后,我知道自己在這方面毫無天賦,只能忍痛割愛,選擇放棄。 15歲,無意之間在網上了解到了上海中學一個奪得IMO滿分的學霸瘋狂學習數學的事跡后,我也受其影響,刻苦鉆研,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也能在數學競賽中拿獎。但無奈我的智商有限,幾次數學考試全班墊底,效果不盡人意,最終成為了東施效顰。于是,我不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直接放棄。 16歲,我同時擁有了三個夢想,作家,程序員,軍人。但不久之后,軍人的夢想在高中的軍訓后就破滅了,我知道就算自己的學習成績突飛猛漲,文化分數線勉強達標,可自己的身體吃得消,扛得住嗎?答案是否定地,于是我不得不選擇放棄。 現在18歲的我,早已沒有了當初的那些雄心壯志,因為長大后的我已經明白那些所謂的遠大理想只不過是自己天真的妄想。 想想從前,自己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都有一個完美的規劃,幻想著能有一個欣然的結果。然而,時至今日,我發現我把自己的未來想象得過于美好,原本以為伸手就可以得到的東西在此刻看起來是那么的遙不可及,就像是天邊那些漂浮的美麗的白云,想盡千方百計也只可眼觀,不能用手去觸及。此時的我想起了自己的異想天開,覺得是那么的荒唐可笑。那些發財致富,功成名就,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幻想終將成為過去,如今的我已經看開一切,打算做一個最真實的自己。 我曾告訴自己,要有恒心,有毅力,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不管遇到再大的暴風雨,都要咬緊牙關,堅強地挺過去,要知道堅持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堅持一定不會成功。然而,在困難這個攔路虎面前,我從來都是怯懦不前的,說好的不會淺嘗輒止到最后還是演變成了半途而廢。雖然從某種方面來說,善于放棄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一味的放棄那就是自己軟弱無能,所要我要審時度勢,做好每一個讓自己不后悔的決定。 我知道我自己很有可能實現不了那些所謂的理想,但我還是要努力,以后的我不僅要做一個嘴上的巨人,更要做一個行動上的巨人,不要讓計劃趕不上變化,不要讓惰性戰勝理性,不能像以前那般做一個連自己都看不起的社會上最底層的庸人,別人看不起無所謂,關鍵是要自己問心無愧,讓自己滿意。 事實上,我知道我在茫茫人群只不過是滄海一粟,世界上多一個我,少一個我都無所謂,地球沒了我也照樣會轉。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實現那不切實際的理想,也許在某一天我會功成名就,也許在某一天我會出人頭地。但這一切,我都不在乎,我只希望未來的我不要一貧如洗,我只希望能用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做好自己所喜歡的事,我只希望自己不要一味的放棄,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 你想要成為一個什么樣的人?我想要做一個讓自己看得起的人,我想要做一個平凡而不平庸的普通人。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不說時光匆匆,但確是如流水般便在你毫無察覺中它便會悄然溜走。不知不覺中我已然度過了我20歲的生日,成了一個小大人吧!說到底,還是自己有點不愿承認自己長大的事實吧,畢竟誰又想讓自己的童年結束呢?不承認的不代表是事實,只是心中的一番執念罷了!畢竟我剛看完的視頻也叫做“青年大學習”而非“孩子大學習”。 這幾天總是在孩子跟我一樣大的隔壁家聽見小孩子的嬉笑聲,想來大概是他家來了串門的親戚帶來的小孩子吧。只是這許久未這般切身聽見5、6歲孩子的聲音,恍然聽見,不說大吃一驚,也要唏噓一番。其實我并不是這么一個容易感慨,或者說過一點——這般矯情的人。只是須知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啊!我又不是鐵石般的人,總會在適當的時候吐露心聲。莫怪于我,只是恰逢時機而已。這時候,我的心思或許只有那位道出:“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的賀知章才能明白吧。 其實突然發覺自己原來已經這么大了,有一部分原因或許是因為自己自從上高中以后就基本上沒和比自己小的孩子玩過有一定的關系吧。就好像我偶爾出門撞見別人家上次看見還很小的孩子也會暗暗說到“沒想到他都那么大了!”一樣,不管是誰都在與歲月一同成長,我倒是想永遠17歲,但當然也難逃氧化的摧殘咯! 在我還小的時候總是想快點長大,認為長大以后許多事就都方便多了,而且還不用讀書!那多好啊!那時候都是對以后的展望,不會也沒有什么好回憶的東西。何曾想到那時聽到的一點不認同的比自己大的人說的“還是孩子時無憂無慮來的舒服。”在我剛不惑之年就應驗到了自己的身上,有點現世報的意味了。 我現在也和小的時候一樣,有著對未來的展望,但更多的是對以前學習時光的懷念。雖然大學也是在學習,但卻總是少了一絲和一群人整日呆在一個固定的教室里學習的那種感覺了。有人說“一個大學讀完了,班上的同學都認不齊全”,這可能就是為什么會少了那份感覺的來源吧。 感念孩童時期,還有一個原因或許就是小時候能有人完全依賴吧。就像以前湖南衛視有個節目叫《爸爸去哪兒?》,你說他為什么不叫《寶貝去哪兒?》呢?歸根還是我前面說的道理吧。想歸想,說歸說。就算把古時最卓絕的大辯手叫來也不能向老天詭辯出一份時光倒流!但蘇軾有言: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發唱黃雞。我們在成長以后還是得砥礪而行,保持一顆良好的童心就是對孩童時的自己最好的交代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EER11VCE5CEVC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證照班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報名 企業永續專案與影響力評估之案例演練(含LBG/B4SI)2023板橋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板橋sdgs社會責任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指數(DJS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4zgs 的頭像
    e68g4zgs

    嘉義ESG人力資源管理訓練課程推薦

    e68g4z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